四月聖餐信

四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家庭是人倫的根本,由創世開始,上帝已設立了家庭,祂為亞當造了配偶夏娃,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家庭,之後他們生養眾多,一代過去,一代又來,直至現今世界人口已超過了八十億。家庭在不同的地方,擁有不同的意義。

今天我經歷到幾個「家庭」不同的觀念。首先,家母第一次參加紅磡堂主日崇拜,對她來說,紅磡堂雖然是陌生的環境,但又感到十分親切,因為兄姊們熱誠地接待她,讓她在這屬靈的大家庭中,很容易地投入。崇拜後可以與肢體一起茶敘,繼續互相認識,是一次很好的經驗。盼望將來她有更多機會參加聚會,有助她重建與上帝的關係。再者,下午參加一對執事的婚禮,場面很熱鬧,禮堂裏充滿著喜悅的氣氛,觀禮者有從外國專程回港的,也有些是久別重逢的各方好友,大家也是懷著感恩的心情來祝福一對新人。他們新組織的家庭,深願被基督的愛所充滿,並且能夠蒙神賜福。接著,我獲一位新郎親友邀請,家訪她位於半山區的住所,若不是有司機接送,我們很難到達。一千呎的住所露台遠眺維多利亞海港和九龍半島,一個很舒適的安樂窩。這對夫婦有很渴慕主的心,我為這家庭祝福祈禱,並送上座枱十字架作為禮物,又一起唱頌詩歌「永生福氣」,深願上帝的恩典與慈愛時常伴隨著這個家庭。

這幾個家庭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上帝是愛的根源,惟有當人回到上帝面前,才會感受到祂的愛,是何等的長濶高深,也才會經歷到上帝的祝福。「天離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」(詩篇 103:11)

四月二十三日是聖餐主日,當日設有早堂及午堂崇拜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三年四月十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