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聖餐信

十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禮賢會香港區會2023年教牧同工營,定於10月9日至11日在沙田突破青年村舉行,雖然第一日因為八號風球而取消了活動,但餘下兩天的活動也可以如常舉行,感謝主的保守。

參加同工營讓不同堂會的牧者聚集在一起,實在難能可貴,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和得著支持的力量。今年營會的主題是「童心同行」,專題講座的講員是王董智敏博士,她藉著自己的事奉生命見證,提醒我們要面對真正的自己,回到事奉的初心,她温馨提示我們需要認真地思想一下:到底在事奉上想留下些甚麼?這個問題真是很值得我們去自我省察的。再者,日程中安排了遊戲時間,藉著玩「童心遊戲」-猜猜畫畫,發揮了同工們的無限創意。在享受午餐和下午茶之餘,同工們又可以彼此認識和互相問候。晚上有「童年回憶」環節,也是十分享受和回味無窮的。

在營會中看見很多新的面孔,他們都是初入職禮賢會這個大家庭的新同工們,其中一位竟是我已經認識了三十年的女同學,感覺份外親切,祝願她在事奉上能夠有美好的適應,並能在合適的崗位上做上帝所喜悅的事。另外,又知道有一對夫婦同工將於明年初退休,並要返回他們的原居地,因此今年應該是他們最後一年參加同工營了。這位女同工是我認識了三十二年了,我便把握機會與談談她對前路的計劃,並為她祈禱。還有另一些同工在事奉崗位上有所轉變,也求主讓他們能盡快適應下來。

看見同工們在崗位上有所變動,讓我想到主耶穌在身份上也曾經有所轉變,祂原本享有天上的榮耀,但因著愛世人的緣故,祂甘願紓尊降貴地「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,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,正是父獨一兒子的榮光。」(約翰福音1:14)

十月二十二日是聖餐主日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三年十月十五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