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聖餐信

十二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,上帝拯救人也有祂的時候。教會每年會舉行兩次聖洗禮:聖靈降臨節和聖誕節,而有些特殊情況是例外的,就是一些患重病的認信者,他們需要在醫院的病床上領受洗禮,由家人在場作見證。

教會最近有三位床邊洗禮者的見證是很奇妙的,也印證著上帝施行大能的拯救。首先,一位伯母在今年二月的家訪中,已表示相信主,最近她因肺炎入院,情況頗危急,醫生已經搶救了她三次。我在床邊唱詩時,她面露笑容。由於她要用氧氣罩,未能用口說話,為了確定她的信心,我邀請她點頭,伯母用力地點頭表示認信和願意接受洗禮,她的女兒也清楚看得見。當日伯母在兩位女兒的見證下,即時領受了洗禮。在洗禮的翌日,伯母可以轉用較輕裝備的氧氣罩,實在感謝上帝的看顧。另一位世伯是因為手部粉瘤而入院做手術,後來感染了細菌,他曾經一度無意識。教會和院牧恆常去關心他,他由初時抗拒福音,到後來決心相信主,看見上帝的眷顧和保守。由於他需要用氧氣喉幫助呼吸,未能用口說話,眼睛又長期合上,我邀請世伯用眨眼來表示,我問了他三次是否願意接受洗禮,他也眨了眼三次,我便清楚他的意願了。他的兒子在場作見證,我便即時在床邊為世伯洗禮。隔週我再探訪他時,他的精神有好轉,當我祈禱完時,他能用口說誠心所願。第三位是退休女士,她患腺癌,肺部不時有積水,經常要出入醫院接受治療。最近她因嘔吐而入院,一向婉拒教會關心的她,竟然願意接受探訪,當我向她分享福音時,她願意和我一起祈禱,接受耶穌成為她生命的主宰。我再問她是否願意洗禮,她也很樂意接受,我便在家人見證下,即時在床邊為她洗禮,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上帝!「我告訴你們,一個罪人悔改,神的使者也是這樣為他歡喜。」(路加福音15:10)

十二月二十四日是聖餐主日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十七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