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聖餐信

六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探訪關懷是教會很重要的事工之一,特別是弟兄姊妹生病的時候,他們很需要關懷,藉著探訪使病人和家人都得到及時的安慰和支持。對於年長的會友,他們的身體日漸衰弱,未能經常參與教會聚會。因此,教會愛心的付出,信徒之間以愛心互相關懷,正如約翰福音十五章12節所說:「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,這是我的命令。」耶穌昔日也是身體力行地進到人群中憐憫那些身體患病的人。

本週我去安老院舍和家庭探訪了三位長青部姊妹,她們不約而同都患有痛症,有腳痛的、有手和頸痺痛的,也有認知障礙的。我相約幾位探訪員一起去探訪她們,相聚的時候,我們一起頌唱詩歌、讀聖經金句,我又施聖餐給她們,及為她們的需要祈禱交託給上帝。大家有說有笑,享受主裏的團契,感到很喜樂。有長者歡喜地招待我們吃水果、有慷慨地宴請我們飲茶,也有甘心樂意奉獻的,代表她們對上帝感恩的回應。其中一位長者的左手由頸到手指,痺痛到一個地步,連握拳也無力。我幫她做砭石刮筋治療,結果她的痛症舒緩了,她可以握拳頭, 並且可以用力地關上鐵閘。能夠幫助她,我心裏感到欣喜。另一位年長姊妹,當她開門時看見我們一行五個人來她家,她興奮地舉起雙手跳起來,我們的心也雀躍起來。我發覺長者的內心其實很單純,我們略盡綿力,讓受訪的長者得到滿足,又何樂而不為!

更奇妙的是,當我去探訪別人的同時,我母堂的牧者也帶同探訪員來院舍探訪家母,我感受到彼此服事確實是一件很美的事。「我們愛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…愛上帝的,也要愛弟兄;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。」(約翰一書四章19,21節)

六月二十五日是聖餐主日,當日設有早堂及午堂崇拜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三年六月十八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