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聖餐信

八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今年七月至八月,我參加了基督教樂城院牧事工舉辦的「心的關懷」課程,這課程共有七十多位來自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參加,而紅磡堂共有十位弟兄姊妹報名,佔了學員人數的七分之一,大家也抱著基督服侍人的精神去學習,期望能夠學以致用,並且可以回報基督捨身的大愛。

本年度的課程共有九個主題,包括「愛,願作人間雨」、「約翰書信的《心的關懷》」、「羅馬書的《心的關懷》」、「請勿好心做壞事-關懷者的Dos and Don'ts,成長與挑戰」、「心的陪伴同行-如何陪伴哀傷者同行」、「心的質素-如何培育關懷者的心靈質素」、「先靈修,再事奉」、「親抄聖經,親近主-書寫恩言靈修」和「願祢的心意行在地上-關懷生命與傳福音」,講員的陣容包括神學院副院長、神學院教授、資深精神科醫生、醫院的主任院牧、書法家、院牧事工主席兼教會堂主任等等,他們分別從聖經角度和心理學角度去講解如何去關懷人的心靈需要,讓我們獲益良多。每堂課程的後半部份有分組時間,我們一眾同路人可以彼此分享領受與得著,也藉此互相激勵。

雖然在晚上時間上課,各人難免感到疲倦,但因著上帝的感動,我們也聚精會神地學習。能夠與一班有心志服侍的弟兄姊妹一同接受裝備,實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有見及此,教會正籌備成立探訪隊,讓弟兄姊妹有機會一同參與教會的探訪關懷事奉,例如:因患病而入住醫院的、住在安老院的及在家的會友等。我對「心的關懷」的學習心聲是:「心」中有愛、「的」確美好、「關」顧老弱、「懷」裏喜樂。課程的畢業典禮將於九月二十八日舉行,讓我們同證主的恩典。「正如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」(馬太福音20:28)

八月二十七日是聖餐主日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