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聖餐信

五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古語有云:「有福同享」,社會上的資源能夠一起共同分享,不單是保護環境,減少浪費,更是實踐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之道。

自家母患了心房顫動和安裝心臟起搏器以來,她需要一些醫療和家居的設備,例如:輪椅、助行架、便椅、平安鐘和家居扶手柄等,這些東西都得到愛心肢體的饋贈和社福機構的支援,上帝的看顧是無微不至的,祂的恩典實在很豐富,令我銘感於心。當醫院催促家母出院,上帝及時預備了教會附近的院舍,讓她得到適切的照顧。當我為她執拾家居,預備要交還房屋署的時候,發覺有很多電器、傢俱和儲物櫃,也很想捐贈給有需要的人士。我在五餅二魚網站除了搜尋求助的需要之外,也張貼了可捐贈物資的清單,讓求助者可以直接聯絡我。在捐贈的過程有點繁複,因為每件物品也需要仔細量度尺寸和拍照,讓人可以先了解物品,才決定是否接受。曾經有一位末期癌症的長者需要洗衣機,但他無法親自到取,我要將洗衣機搬下樓,然後為他安排運輸,直接送到他的住所。這兩週當我成功送出了雪櫃、洗衣機、膠儲物箱、電熱水煲、瓦煲和瓷煲的時候,心裏有莫名的興奮,比起我接受別人物資的興奮還要大,而且縈繞於心,也感受到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。

主耶穌基督在釘十架前一晚頒佈了一條新命令,就是要我們彼此相愛。這次我不單要為到幫助有需要的人而快樂,也要為到有機會遵行了上帝的新命令而快樂,願我們今後仍繼續努力在主內實踐彼此相愛。正如主耶穌所說: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你們若彼此相愛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翰福音13:34-35)

五月二十八日是聖餐主日,當日設有早堂及午堂崇拜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