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聖餐信

三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預苦期在教會傳統定在復活節之前的40天,以呼應耶穌在曠野40天受試探,現代信徒亦可以在這段日子中反思信仰和操練靈命。

今年教會推動預苦期的屬靈操練,默想苦路的十四站。我操練預苦期的方式,是用「跟著耶穌倒數40天的受難曲」一書,每天默想一篇有關主耶穌在世的最後日子,由祂與門徒一起吃最後晚餐開始,直到祂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情境為止。令我最深刻的是默想古利奈人西門被士兵強迫背上耶穌十字架那段,他當時雖然心不情願,但卻被選上了,他沒有選擇的餘地,他無意中服事了耶穌,大概日後他才會知道,這是他人生中罕有的奇遇。反思我們現今的事奉,是甘心樂意,還是勉為其難呢?雖然在事奉的過程是辛苦的,但想到只要做在一個小子身上,就是做主身上時,便很有價值了。

最近有會友聯絡我,她想送出一些醫療物資,分別有輪椅、助行架、床欄、沖涼椅和便椅,我思前想後,想起教會有一位年長的弟兄有需要,於是相約世伯的兒子一起去搬運,由上門接收物資,叫客貨車,直到運送到物主家中,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,但卻能夠祝福了兩個家庭,實在很感恩。

我也操練放下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,例如:減少上網,有時會禁食午餐,去體會耶穌的受苦心情之餘,也學習賙濟貧窮的人。有一天,我在回家的路上,經過太子的天橋底,看見一位露宿者向我乞討一元,引發了我憐憫他的心。我心想,與其給他金錢,倒不如給他實際的幫助。我立即將環保袋裏一盒新鮮的馬拉糕送給他吃,他回應說:很甜呀!好一句的回應,他的說話不但肯定了我的行為,也令我很窩心。令我想起耶穌的榜樣,「耶穌出來,見有一大群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,於是開始教導他們許多事。」(馬可福音6:34)耶穌那種愛人和服侍人的心腸,是很值得我們作為上帝的兒女去學習的。

三月二十四日是聖餐主日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四年三月十七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