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聖餐信

一月聖餐信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增廣賢文·上集》有云「知己知彼,將心比心。」若我們能了解自己,也能夠了解別人的時候,在與人交往、與人一起工作或事奉,將會無往而不利。

最近我和團契一起事奉的幾位姊妹去上課,學習MBTI(十六型人格),老師讓我們擁有相同性格的同學分在同一個小組中彼此分享,大家都感到很有共鳴感,讓我們能擁抱自己獨有的特質。幾位姊妹的得著是能夠認識彼此的性格,是內向或外向、是現實或直覺、是邏輯或感受、是計劃或展望、還是堅決或謹慎。當大家認識了彼此的本相時,明白對方多了很多,接納程度也相應增加了,可以省卻一些不必要的誤會之餘,在基督的愛裏學習包容和體諒,在事奉上合作起來會更加暢順。

之後,我有機會學習「九型人格」,在做課前測驗時,可以邀請一位親友同時做,我便邀請了丈夫一起做,所得的結果發現我倆的性格十分相似,就是和平愛好者、謹慎忠誠者和觀察者。事實上,性格沒有好與不好,而他說了一句:「將來與人交談時,可以多發掘對方的優點。」很簡單的一句話,卻振奮了我的心。雖然我有生命的盲點,但我不想維持現狀,想追求生命的新突破,我學習從正面的角度去欣賞人,因為每個人都是上帝所愛的,我顯得更積極和主動去接觸人,又多了投入感情,並設身處地代入別人的處境去看事物。我感覺與人的距離拉近了,內心的喜樂也增加了。「身上的肢體,我們認為不體面的,越發給它加上體面;我們不雅觀的,越發裝飾得雅觀。我們雅觀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;但上帝配搭這身子,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,免得身體不協調,總要肢體彼此照顧。假如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;假如一個肢體得光榮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。」(哥林多前書12:23-26)

一月二十八日是聖餐主日,讓我們來到主的跟前,領受祂藉餅和杯所施予赦罪的恩典,記念祂的受苦、受死,並等候祂的再來。

中華基督教禮賢會紅磡堂

梁群英牧師  謹啟

二零二四年一月二十一日